失誤,我竟然讓才剛認識約兩個月的女生照顧生病的我。


但,我心底卻告訴我對她竟以有的一絲絲的情愫可言。


是因為,她,林亦澄彌補了我心裡自小到大的缺憾嗎?!


不確定!但也無從下定論因為我不知道這種感覺該如何形容,或許我把她當成了媽媽,可這也太荒唐了吧!一個比我年輕的媽媽?!


先不論此事,我只知道當我看到林亦澄對生病的我關懷備致時,我有種無法言於的滿足、溫馨!


「你好一點了嗎?」


端進,一碗稀飯外加稀釋過的運動飲料。我順從的把它吃光並打了一個飽咯。


說實在的,林亦澄真的很厲害,她燒菜、讀書樣樣會唯一的缺點就是怕自己養的狗!


「舒服一點了嗎?」


「嗯!」


撐起,比平常還燦爛的微笑,只為了讓林亦澄能安心一點。


「要去看醫生嗎?」


「不用,流一流汗就好了!」看著她皺眉我又道「別擔心,我之前也是這樣!」只不過就不知道我是幾年前生過病啦!!


「可是……」


我裝睡,望見她無力的表情,我就好比是一個調皮又生病但不肯就醫的小孩,林亦澄無力的吐了一口氣之後轉身出去。而我也因為吃飽後的飽足感漸生睡意,於是我糊裡糊塗的就跌入夢鄉。


 


夢見,我以好久沒夢見的父母;回神,發現已是傍晚時分;下床、開門,看見一位累到不醒人事的人兒睡在我的淺藍色沙發上!


轉身,我拿了一件薄但溫暖的外套蓋上。嘴角的笑意加深。


打開電腦,讓我知道今朝在何夕。


依然,還是在逛bbs。只是今天似乎有人遲到了!沒看到她的足跡。


「……簡單?!」


「嗯?」


尾音上揚,代表我有在聽:聽那人兒因剛睡醒兒含糊咬字不輕的句子。


「你起床啦!怎麼沒叫醒我好做晚餐?」


輕笑不語,我留了言給羽灰後快速下線、快速關機。


「喂!」


「怎麼了?」


回頭,我看見一位不太高興的女孩,是因為我剛剛的不搭理嗎?!不是吧。


我走到林亦澄旁邊的位子並坐下,不知道她想幹麻!


她伸手,摸了摸我早已不在滾燙的額頭,我瞄到她柔如薰風的微笑。


不斷的、不斷的在我心裡擴大在擴大!


「太好了!你晚餐想吃什麼呢?簡單。」



16


開學約一個禮拜,我不曾在學校遇過林亦澄,但走在路上手中倒是會自動多了那麼一些東西。


我想,聰明的你們應該不用我明說也知道我多了哪些,還不就是新生學妹的情書和禮物?!


實在是不知道他們直屬的學長姐會怎麼想,誘拐新生?!


別鬧了!


我沒有去參加二年級為一年級舉辦的任何活動,因為我認為沒那個必要。但我知道該有的禮節還是不能少!


我問過林亦澄她想要什麼東西,反正讀中文系的需要的不外乎就那幾樣?!可是她說她不缺東西?不需要我破費?


就在她照顧我的那一晚,我花了好幾億個微笑、好幾兆個腦細胞;終於讓我套出她現在最想要的東西!


原來,林亦澄現下最需要的不是物質,而是一個放鬆身心的旅遊!於是那晚我們決定,開學後的第二個禮拜日我們要一起去海邊。


``will``,這次主角一行人來到了素有``風的故鄉``的小鎮(?!其實挺大的,有兩個台灣之多吧!)而他們竟遇上了風神失蹤案件……!


然而因時間意外的巧合,所以居民藉機要求身負異秉的他們去冒這個險?!


或許這就是人心險惡的地方,並不是我刻意突顯而是本來就如此。


主角通常都需要過於常人的勇氣和毅力或者你可以稱那為``愚笨``!


相信平常人所不相信的;追求普通人無法理解的。要有越挫越勇的特質才夠被虛擬為一位不平凡的勇者,或稱為愚者。


而隨行的伴,或多或少也是有沾染的這性質!或許只是潛在的百分之一但在被主角``天真``(?!)性格給影響後,那百分之一的機率直接化為百分之兩百的行動力!


寫小說,並不是只能瞎扯糊扯,也要有一些人性在裡頭,就算只是摻透人性的千分之一,那你的小說就可以說是成功的了!


我因為小時的陰影,所以在自己的心靈裡早已築了一個夢幻的王國,想像力在那我發揮的淋漓盡致,再說,我是國文系的所以語文能力當然也不在話下!


我不曾想過,但李仁曾問過。問我,如果我不是個寫手那我現在會是怎樣?!那時我毫不猶豫的回答,回答他「那是不可能的,我有把握我一定是會個寫手!」


其實,我那時上揚25度的微笑是假的因為那是個根本無法預設的問題。


……而我,無法承受的起那樣的答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llinsky 的頭像
    fallinsky

    九月ˇ夏天

    fall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